首页 新闻 青岛

岛城百万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20:00 青岛新闻网

摘要:9月26日,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

9月26日,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主办,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明办、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主持,崂山区千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学期开学以来,全市中小学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我和国旗的故事”演讲比赛,“我心中的国旗”手抄报,“我和国旗同框”等主题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增强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现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列队组成了“70”和国旗的造型队列,充分展现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面貌。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和少先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在场每一个人都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五星红旗伴随了曾经的峥嵘岁月,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凝聚着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向国旗致敬是信念的升华与深化。”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现场说道。

“七十年春华秋实,岁月峥嵘,你迎来百姓最向往的崭新黎明,你高挂百姓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景,你引领中华民族凝聚起无穷力量,你激荡万里神州最壮美的风景……”青岛市戏剧教育家刘元鸣深情诗朗诵《国旗颂》,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节目表演中,学生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崂山区实验二小吴文锐同学讲述了《我和国旗的故事》,向全体中小学生发出争做一位护旗手、争做一名好少年的倡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在讲话中指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中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这既是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情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当前在未成年人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提高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积极的影响。在中小学广泛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和党史国史教育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可以树立为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长大后为党和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在全场一起高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现场300多名方队学生高举手牌,拼出国旗造型。不少师生代表感慨地说,五星红旗是中华儿女心中的旗帜,我们永远为国旗而自豪。据了解,“向国旗敬礼”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宣传,引导学生爱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图片来源:青岛新闻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