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全员育人导师制启动仪式:全员育人 共同成长

2019-09-11 16: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青岛北京路小学举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启动仪式,构建“和学生一起成长,做四有好老师”的长效育人机制,有效落实教书育人“一岗双责”。全校共有36位导师参加。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10日,青岛北京路小学举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启动仪式,构建“和学生一起成长,做四有好老师”的长效育人机制,有效落实教书育人“一岗双责”,全校共有36位导师参加。

仪式上,教师姜楠介绍了全员育人导师制的意义以及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全校师生对此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在全员育人导师制的引领下,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更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心理上帮助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青岛北京路小学校长陈蔚为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为每一位受导学生书写连心寄语卡,传递真挚的祝福与期望。全员育人导师制以实现全员参与、共同育人的目的,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学校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最大限度的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教师代表潘婷婷号召全体导师,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严格要求学生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充分释放和发挥学生的潜能。

本次启动仪式以《青岛市推进中小学全面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的意见》为指引,严格贯彻“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心理上疏导、生活上指导、成长上当好向导”的总体要求。北京路小学通过老师和学生结对子,用爱陪伴学生成长,用爱描摹教育之美,用爱种下快乐幸福,用爱创造新的篇章,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目标,促进学校良性与可持续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