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开学日:与国旗合影 争做最美护旗手

2019-09-02 13: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日,当秋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飒爽秋风拂过脸庞,北京路小学的师生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共同参与“祖国在我心中”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日,当秋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飒爽秋风拂过脸庞,北京路小学的师生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共同参与“祖国在我心中”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我们都是护旗手 我与国旗来合影

一早,家长、老师、队员齐聚校门口,为每一位学生送上一面小国旗,激励孩子们人人争做最美护旗手。

在校园里,孩子们或个人、或小队,以不同的组合争相与国旗合影,为祖国送上满满的祝福。

迎新仪式

新学期又有76名新同学,2名教师加入了北小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一同成长。孩子们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也精心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开学礼物,寄予学生成长美好的祝福。

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学校特别邀请了法制副校长、海事局领导、优秀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升旗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齐唱国歌,那响彻云霄的气势,那豪迈坚定的歌声,把久藏心中的那份爱国情感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学典礼上刘亚男老师带领全校师生重温老校故事,铭记这份优秀、光荣的革命传统;六年级队员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展现出时代新人的风采,立志在复兴民族的历史洪流中谱写动人的篇章。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温暖整个北小

大提琴悠扬的旋律吸引了全校的目光,新教师与教师、学生代表从人群中走来,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似行云流水,漫过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头。在她们的带领和感染下,全校师生手舞国旗深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安全知识要记牢

活动中,海事局的老师、学校法治副校长结合水上安全知识及日常安全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教育,确保新学期学生们能够安全、健康的度过每一天。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