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小榉叶爱劳动 垃圾分类小卫士

2019-07-16 15: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孩子们主动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仅仅是劳动意识和技能得到了提升,更可喜的是在家里和学校都有了明显的变化,让老师和家长们都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2017级三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朱丹萍老师的指导和引领下,自寒假开始,开展了每天劳动打卡的活动。每一位小同学都能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每天早上起床自己叠被做起,从帮助爸爸、妈妈扫地、擦地做起,从洗涤自己的袜子、内衣做起,从吃饭前摆放碗筷做起,每一位家长都能看到自己孩子的改变。孩子们主动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仅仅是劳动意识和技能得到了提升,更可喜的是在家里和学校都有了明显的变化,让老师和家长们都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小榉叶们在这半年的活动时间里,在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关心呵护下,在你帮我助的相互扶持下,茁壮成长,已经渐渐长的枝繁叶阔,从家里的温室中走出来,能够去经历属于自己的风吹雨打。

近期,全国各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掀起了垃圾分类的热潮。上海、北京等其他省市陆续颁布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科学的手段来减轻垃圾对于环境的污染,从而美化和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

2017级三班全体同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号召,从自我做起,积极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7月10日,同学们冒着夏日炎热的天气,顶着灼晒的太阳,走进中山路街道泰安路社区,社区居委会李主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分类方法。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了解了分类知识,同学们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一些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和传单向社区居民和来往的路行人进行了宣传、讲解,活动效果得到了社区的极大肯定,小榉叶们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  吕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