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报莱西 掌上莱西

思中求进,总结提升 莱西市香港路小学举行期中质量分析会

2019-05-13 14: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8日至10日,莱西市香港路小学按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分组分批次进行期中质量分析及教学经验交流会。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的步伐总是匆匆,忙碌中一学期悄然过半,期中质量检测也落下帷幕。教学质量一直以来都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为了总结上半学期的教学得失,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5月8日至10日,莱西市香港路小学按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分组分批次进行期中质量分析及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各学科分管主任主持,周旭校长、张丽娜主任及各学科教师累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各学科均按照分管主任总结检测情况、各年级分组交流、优秀教师经验介绍三个步骤进行。赵榕主任、崔晓燕主任、张丽娜主任深入分析了此次期中质量调研中各年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表示工作就是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中进步的,发现问题之后,落实解决比什么都重要。要求老师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工作上要紧跟学校、纪律上要严以律己,勤奋踏实地走好教育教学之路。

在分组交流中,每位老师根据本班的检测情况,从题型、日常教学、学生答题习惯、学困生的辅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直面问题,深刻反思,制定了详细的下阶段教学计划及改进措施。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语文学科的刘永丽、李月、张静静、郑淑芳、丁群五位老师分别从强抓书写、夯实基础、阅读量和阅读方法、作文的选材与修改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

数学学科的刘丽、刘玲、高文卿、李娜、崔颖五位老师围绕各题型训练、答题习惯、学习态度、奖惩措施激励等方面作了发言,对自己教学成绩的取得做了透彻的分析,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英语学科的邹晓霞老师从口语表达、单词记忆、课堂效率以及家长沟通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也为英语老师的教学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

与会老师专心聆听,认真记录,享受着这场满满都是“干货”的“头脑风暴会”,会议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期中质量分析暨教学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引导老师们认清了教学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后半学期,莱西市香港路小学全体教师会一如既往地紧抓教学这一中心工作,不断优化教学方法,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一位港小学子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学有所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