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牵手百名行家里手 青岛外事学校打造专家型校园

2019-03-20 22: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3月20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百名企业行业领头人、技能工匠、知名校友和教授专家牵手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20日,随着青岛海关企业管理处李嫣红处长、山东报关协会副会长高忠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共同按下电子球启动按钮,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百名企业行业领头人、技能工匠、知名校友和教授专家牵手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牵手百名行家里手,将为学校培养具有本土文化特质、国际视野的报关商务和航空外事人才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动能保障,专家型校园建设也将极大的丰富现代学徒制的内涵,给学生创造更多成为行业精英的机会,为学生的精彩未来奠基。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启动仪式上致辞:“建设专家型校园,是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要求,主动服务企业发展需要,校企合作研究、培养高素质外贸人才的具体体现。学校立足半岛蓝色经济和国际化,现有山东省品牌专业进出口报关和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等六个外经贸专业,今后我们将有计划邀请企业领头人为同学们讲行业发展、创业历程,请技能工匠传授专业技能、职业操守,请校友分享成长历程,请专家教授解疑释惑,通过校企深度合作,让课堂更加贴近职场,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青岛海关企业管理处李嫣红处长在讲话中对活动的启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说:“信息化智能时代,行业、专业的发展一日千里,比如现在的关检融合等趋势,都对学生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增强自身的沟通、文艺等多方面的才能,为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与会的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山东朗越、青岛翔通、海程邦达、山东泛亚、中外运空运、青岛远洋大亚、山东海丰、青岛中远海运航空货运、青岛中外运联丰、中外运敦豪、青岛中远海运报关、荣圣达等企业负责人和学校的专业课老师还进行了进出口报关省中职品牌专业建设研讨。研讨会上,各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实训室建设;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最后,百名企业行业领头人、技能工匠、知名校友和教授专家牵手校园活动第一场活动——外事大讲堂正式开讲,来自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总监翟明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关务管理与发展经验等内容给同学们们做了精彩的讲座。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副校长于越说:“为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学校已经搭建起了现代学徒制的专业学习平台,学生高一就开始进企业见习,高二跟岗实习,高三可顶岗实操。此次与百名行家里手牵手,学生在校园里也能随时和行家里手进行交流和沟通,通过不断的切磋和磨炼专业技能,打造行业精英,为学生的精准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