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打造书香班级,倡导开卷有益

2019-02-03 08: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寒假一开始,班里的小书虫们就开始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他们抓紧“厕上、马上、枕上”的点滴世间,分秒必争,在作者的人生精华中提升自我。

大家越来越重视读书在孩子成长和成绩中的重要作用,但是无论怎么表述,都难以说明读书的重要性。寒假伊始,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的家长会实际上就是一次敦促学生读书的吹风会。这次家长会明显大家感受到学生和家长对孩子爱读书、会读书的强烈愿望,对通过读书提升自我,优化学习的强烈渴望。

寒假一开始,班里的小书虫们就开始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他们抓紧“厕上、马上、枕上”的点滴世间,分秒必争,在作者的人生精华中提升自我。

图:王俞骁连乘坐地铁都在研究大部头著作。

打造书香班级,离不开一个个书香家庭。可以看到许多虚心求教的父母,科学引导孩子爱读会读。

图:王政依的书香之家

这个寒假,这些12岁左右的高年级学生已经学会了读书必动笔,大家或者做笔记,或者在书上作者批注。

同时让人欣喜的是,孩子们手中的书越来越厚,部头越来越大,这不是一种外力的驱使,而是能力所及,力所能逮,这也是让老师和家长们颇感欣慰的。

书籍就是炉中火,从别人那里借来火种,点亮自己,温暖他人,最终实现自我成长和共同成长。六六班的同学们,在寒假短暂的休整中,争先恐后提升充实自我,必将迎来春季的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