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榉家欢庆 民俗迎新

2019-01-02 16: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新年到来了。元旦之前,2018年12月29日,青岛实验小学2017级1班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2019年“榉家欢庆,民俗迎新”班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新年到来了。元旦之前,2018年12月29日,青岛实验小学2017级1班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2019年“榉家欢庆,民俗迎新”班会。

今年迎新班会是从大家讲述新年梦想形始的。在“我为梦想狂”的环节里,大家争着走上讲台向同学们描绘新年新梦想,有的想“学习进步考试一百分”,有的想“外出旅行看尽大好河山”,还有的想“多读书增长课外知识”,最后大家把写满梦想的树叶贴到了学习园地的梦想树上,五颜六色的梦想树上挂满了同学们五彩斑斓的梦!在“才艺达人秀”环节中,同学们有的舞姿婀娜,有的拳拳生风,还有的同学展示了画作国画《梅花》清新优雅、油画《星月夜》深邃静谧、水彩画《鱼戏》生动流畅,真是小达人大本领!最有趣的就是纪老师带着大家捏面人做“金猪”了。大家准备了五颜六色的彩泥,做起了各种各样的小猪,有大耳朵的猪八戒,有卡通的小猪佩奇,还有大家原创的小金猪,可爱极了!随后大家还观看了短片《啊!设计》。原来书本的装订方式、圆形钟表和杯子把手等等日常生活中便捷顺手的地方都少不智慧而巧妙的设计,真让大家脑洞大开!班会的最后,同学们还收到了校长的新年礼物——美丽的窗花,大家别提多开心了。

今年民俗迎新班会,让同学们重温了剪窗花、捏面人、国画这些传统的中华文化和民俗,还通过短片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设计为什么要设计,同学们感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和传统是滋养我们成长的沃土,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底气,是我们学习和创新的源泉!2019年祝福我们的祖国!

青岛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  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