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法制律师进课堂 “对校园欺凌说不”青岛滨海学校举行反欺凌讲座

2018-12-18 08:57 青岛滨海学校

摘要:为了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青岛滨海学校特邀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教育法律服务部负责人邵守刚律师作了“对欺凌说不”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校园欺凌事件令人震惊。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

为了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青岛滨海学校特邀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教育法律服务部负责人邵守刚律师作了“对欺凌说不”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邵律师从解释哈洛关于猴子的实验入手,提出爱是后天习得的观点。他通过翔实的案例,介绍了目前国内、国外存在的校园欺凌现象,给老师们明确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分类以及校园欺凌的特点。用各种实例说明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分析了产生校园欺凌的深层次原因,同时引出校园欺凌者和被欺凌者的原生家庭问题,讲解了有关防止校园欺凌的常识和法律知识。

校园安全无小事,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是大事。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教师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岛滨海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具有滨海文化气质的新样态学校,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为每个滨海学子搭建民主、和谐、向上的自我展示平台。滨海学校表示将全力培养知法、守法、护法的滨海至善学子,增强学生文明守纪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师生齐心协力共建和谐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