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二中分校“蓝心结”志愿服务:宣传消防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2018-12-11 17: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1月,青岛二中分校2018级的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各样不同形式的活动学习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同时也向公民宣传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中这3个阿拉伯数字通形同序,易为人们接受。2018年11月,青岛二中分校2018级的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各样不同形式的活动学习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同时也向公民宣传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2018级理工学院的同学在11月10日来到了台东消防大队进行参观与学习,与消防战士进行零距离的接触,消防战士将自己在实战中所要用到的技巧和消防知识教给了同学们,大家都收获颇丰。

2018级经济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11月8日这天来到了市南区八大湖青岛安防体验馆进行活动,他们学习了主要的火灾类型,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和消防工具的使用,并进行实践模拟。他们在这里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有防盗,防诈骗,拒毒品的知识。通过消防官兵流利的讲解和熟练的操作也明白了这些英勇的战士所付出的艰辛。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并且学习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不仅使同学们了解我们生活环境里的各种隐患,更让同学懂得建立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2018级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于11月9日在学校里召开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对消防工具的使用和逃生技巧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在社区公示栏上张贴了消防传单。

创新学院的同学们在11月17日在心海广场进行活动,他们用派发传单的形式来宣传消防知识,树立人们的消防意识。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了别人,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

青岛二中分校2018级的志愿者们在参与这次活动的过程中,学习了消防知识,宣传了消防知识,加强了防范意识。在保护自己的生命同时也保护他人的生命,让我们都参与到了解宣传消防知识的活动中来,让火灾远离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