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报莱西 掌上莱西

青岛市应急办为香港路小学送“舞台剧”

2018-11-28 11: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中小学生安全应急常识,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自我保护、自救互助能力,11月27日下午,青岛市应急办公室到莱西市香港路小学进行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中小学生安全应急常识,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自我保护、自救互助能力,11月27日下午,青岛市应急办公室到莱西市香港路小学进行安全知识舞台剧表演宣传教育活动。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没有什么比平安更重要!生活中总会有些意外或突发的事件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小学生受到年龄和生活经验的限制,普遍缺乏安全急救知识,对于突发而来的意外事故措手不及,导致许多不必要的伤害。

本次舞台剧演出以教育为切入点,创作团队专业、舞台制作精美、知识传播精准,通过多媒体技术和灵活多样的演出方式,把防溺水、防火、防辐射、交通安全等应急防范知识融入表演之中,用扣人心弦的故事、生动细腻的表演和互相参与的模式,向孩子们传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安全应急知识,详细讲解了各种应急救助措施,让孩子们懂得了遇到类似的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唤醒了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意识——珍惜生命,安全大于天!

节目的最后,青岛市应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香港路小学老师的配合下,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逃生演练,将一部儿童剧、一堂应急安全课、一场逃生疏散演练有机结合,让孩子在剧中零距离感受危险的可怕、生命的可贵,通过认识、体验,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带回到生活中。

本次安全知识舞台剧演出,是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孩子们安全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应急知识进校园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演出活动,使孩子们能在学会应急中享受快乐,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应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