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报莱西 掌上莱西

乔艳冰名班主任工作室一行到莱西一中送课

2018-11-25 18: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来自青岛的乔艳冰名班主任工作室一行8人到莱西一中送课及公益讲座,并给班主任、青年教师进行培训。莱西一中刘同光校长对8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校长动情地说,莱西一中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的发展...

近日,来自青岛的乔艳冰名班主任工作室一行8人到莱西一中送课及公益讲座,并给班主任、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莱西一中刘同光校长对8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校长动情地说,莱西一中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的发展存在着一些瓶颈。乔艳冰老师及其团队的到来,是对莱西一中的智力支持与精准帮扶。相信今天乔艳冰老师的团队必将为莱西一中的师生带来一道道精美的精神大餐。

乔艳冰老师是青岛教科院化学教研员,山东省优秀班主任,青岛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青岛市家长学校优秀工作者。乔艳冰老师对刘校长以及莱西一中给予自己团队的高度认可与赞扬表示感谢,并将团队的每一名成员进行了介绍。

莱西一中姜志海副校长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莱西一中的具体情况,并详细向来宾介绍了“做既有东方传统美德,又有世界文明素养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目标以及莱西一中的三张名片。

与会来宾饶有兴致地听取介绍,并不时做笔记。当听到莱西一中近几年高考取得的辉煌成绩时,来宾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乔艳冰老师向莱西一中捐赠工作室编写的班主任管理日志。

刘校长向来宾介绍莱西一中跑操情况与办学理念。

与会来宾对莱西一中的跑操慕名已久,主动要求参观跑操。学校领导陪同来宾观看一中学子的跑操情况。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恢弘的气势,给来宾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来宾纷纷拍照留念。

来自崂山一中的姜为强老师为莱西一中初高中110多名班主任以及50多名青年教师出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班会课。姜老师是心理学博士,对于课堂管控、学生心理有深入研究。姜老师与同学进行课堂互动。偌大的教室里坐满了师生,没有座位的老师们在门口认真地站着听。姜老师给大家播放坚强哥的视频,让同学们模仿坚强哥,练习用嘴咬着笔写字。

乔艳冰老师对在座的班主任与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范蕴涵老师给在座的班主任与青年教师进行培训。范蕴涵老师是青岛教科院历史教研员,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治疗师,对于教育心理学有很深的造诣。

三位专家讲完课后,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莱西一中姜志海副校长总结说,在座的老师们都应该像三位专家所说的那样,要有三爱:把心撕碎了给学生的爱,对自己专业的爱和对自身生命的爱。唯有如此,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才能成为一名学生敬爱、家长敬佩、同事敬重的优秀教师!

2018年11月,原莱西市城关中学并入莱西一中,成为莱西一中初中部。但是,两校合并不是简单的“1+1=2”的过程,而是互相磨合、互相接纳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并不会一帆风顺,而是伴随着曲折。城关中学并入莱西一中,是莱西一中百年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必将为莱西一中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莱西一中初高中一体化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为了尽量避免走弯路,加快实现初高中七年一贯制深度融合,借助“青岛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这个平台,莱西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和初中部班主任进行了第一次联合教研,教研活动中分析讨论了不同学段学生的个性和共性特点,并探讨了适合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方式、方法。培训会结束后,班主任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三位专家的培训,为自己以后的班级管理与德育工作提供一种崭新的思路。在今后的班级管理中,自己一定要把专家的方法运用进去,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灵魂工程师!

摄影:王家德

撰稿:姜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