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海大今年在鲁综招60人 5月13日截止报名

2018-05-04 08:01 半岛都市报

摘要:今年海大面向山东省考生的综招计划总数为60人,比去年多10人。

5月3日,中国海洋大学发布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今年海大面向山东省考生的综招计划总数为60人,比去年多10人。具体计划为数学类专业招理工科20人;物理学专业招理工科20人;外语类中的日语专业招理工科3人,文史科7人。朝鲜语专业招理工科3人,文史科7人。每位考生只能选择一类报考,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3日17:00。

值得注意的是,数学类专业为大类招生,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录取时统一按照数学类招生,学生于三年级分专业方向培养;海大将视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总数和各专业计划进行调整。

有报考意向的考生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身体健康、综合素质优秀的山东省2018年高中应届毕业生,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学生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9A1B,且与报考专业类别相对应科目等级须为A;报考数学类或物理学专业的考生,高中阶段曾获得相应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三等奖(含)以上奖励(证书落款单位为中国数学会或中国物理学会);报考朝鲜语和日语专业的考生,高中阶段曾参加全国英语大赛获省级一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外语学习、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果。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5月13日17:00前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 )进行报名。

另外,海大的综招测试方式为面试,数学类、物理类侧重于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外语类侧重于考查考生英语应用能力,同时还将开展对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责任担当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的考核。测试时间为:2018年6月17~18日;测试地点为: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有关测试安排的具体事项将于25日前在海大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海大将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

在录取方面,入围海大综招的考生投档成绩(含附加分)须达到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文科考生前6000名或理科考生前30000名成绩标准,并按照测试合格的专业类别填报相应的专业志愿。考生进档后海大将按照综合成绩分科类、分专业,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提前批被海大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再被其他学校录取,也无法参加山东省统一高考后续批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山东省统一高考后续批次录取。

考生综合成绩构成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10%+海大综合评价测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40%+高考投档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