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举办职业教育宣传月 初三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2018-04-19 14: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城阳区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月暨职业教育体验活动在区职教中心学校、区职业中专同时开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进一步建设阳光职教,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协调发展,搭建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近日,城阳区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月暨职业教育体验活动在区职教中心学校、区职业中专同时开展。

4月11日至13日,城阳区组织全区初中九年级学生近5300人在区职教中心学校和区职业中专体验电子商务、财会、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服装设计与工艺、学前教育、汽修、电气、建筑等10大类25门特色专业课程。

在学校的职业体验区,参与体验的学生们被学哥学姐们娴熟的技能深深吸引。学前教育专业优美的舞蹈、悦耳的钢琴、有趣的手工制作,汽修专业复杂、熟练的操作技能,电子专业奇妙的电子操作,建筑专业的实地测量,智能机器人等等……这些都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学校的引导员、讲解员、授课教师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力争把最真实的职业体验展现给他们。

点钞和小键盘录入,是会计专业的必修课程。城阳17中的初三学生刘同学饶对这类课程非常感兴趣,参与了两节课的体验,谈到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时,他说:“这次职业体验对我还是比较重要的,我也想借这次的机会了解一下职业教育,选择一个我喜欢的学校,选择一个适合我的专业,这样对我的将来也算一种了解。”

城阳职教中心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苟焕强向青报教育在线介绍:“本次体验活动,我们职教中心选派了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授课,争取让孩子们走进职校,感悟职业特点,最大程度了解专业知识,培养职业兴趣,为日后学生进行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打好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体验区还设置有家长咨询处,这让参与体验的家长可以零距离了解到学校的招生政策、收费政策、助学金政策、专业设置、报名录取和就业等方面的内容,在教师志愿者们的详细解答之后,家长们不仅消除了心中的疑惑,同时也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有一定的把握。

据了解,城阳区教体局近年来坚持把职业体验活动与学生职业兴趣、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每年组织全区初中学校开展职业教育体验活动。让中学生“走进一所职校、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逐步培养职业兴趣、职业意识,树立职业理想,在未来的求学路上,选择更加适合自身发展的教育方向。在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月期间,还将对全区初中九年级学生进行职教政策宣讲、职业规划课程进初中、职教义工进企业、劳模工匠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激发社会崇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意识,努力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