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结对帮扶安顺同学:手把手教 抠到细节

2018-03-14 21: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在新年开学之初,积极行动,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对口帮扶措施,接收贵州安顺市对口合作学校师生来青进行大赛技能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来到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像汽车销售接待服务流程这方面,以前我们学校没有这个配置,通过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的学习觉得有很大提高,平时有不懂的问题都是老师和同学来细心解答,真的是十分感谢!”来自贵州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的陈大鹏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记者。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在新年开学之初,积极行动,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对口帮扶措施,接收贵州安顺市对口合作学校师生来青进行大赛技能培训。据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牟善伟介绍,学校始终坚守“大职教,宽辐射,勤沟通,广援助”的理念,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技术援助”和“技术帮扶”,与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安顺民族中等职业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实现专业教学资源共享。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对口帮扶的同学在安顺市技能大赛里都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他们即将参加贵州省举办的汽车专业技能大赛,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对两所学校的学生也精心进行了指导。

在交通学校的实训车间,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汽车营销专业的张航同学表示:“安顺的同学刚来的时候基本是零基础,无论是从礼仪接待、配件认知、整个汽车销售的服务流程,我们都是手把手的教给他们,必须抠到细节,对他们要求也比较严格,不过几天时间他们已经获得了很大提高,已经可以熟悉整个流程了。”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汽修专业老师张炜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安顺两所职业学校来的同学基础都不是特别好,在喷漆、钣金、机电维修等专业我们配备了专业的老师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帮助,制定了学习计划,对他们进行规范要求,目前这些同学在发动机拆装技能上已经能基本达到要求。”

安顺民族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的刘会婷同学提起交通学校的师生对自己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告诉记者:“通过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的学习,我觉得教学条件比我们学校好很多,在以前学校学到更多的都是理论,这边可以有更多的实践操作,基本素质与专业技都能得到全面提升。”

来自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舒老师表示,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完善的教学体系与教学模式值得学习。他告诉学生一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好技能,不要辜负学校与父母的期望。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副校长王述彭表示,学校与安顺的两所职业学校前期进行了详细沟通,针对学生的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让每个来交通学校的孩子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一直以来,交通学校都非常重视教育帮扶工作,提供充分的人力与技术支持,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交通学校将继续坚持恪尽职守,关切兄弟学校的所需所想,为促进青岛、安顺两地教育均衡发展,协调发展,优质发展,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