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拥抱书法教育的春天 16中举行书法教育专家书法中考研讨会

2018-04-17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十六中专门举行了一次岛城书法教育专家书法中考研讨会。多名在青岛颇有影响力的书法教育专家及十六中领导、书法老师参加了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凭借2018年书法专业高考表现抢眼的青岛十六中成为了中考生家长眼里的“香饽饽”。截至目前,青岛十六中书法班,以28所高校共计82人次取得合格证的骄人成绩,向社会各界证明了青岛十六中书法教育强大的实力。

向来低调沉稳的青岛十六中书法班用成绩刷新了家长的中考报名意愿,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咨询十六中书法班的招生意向。为了学生三年的专业发展和前程规划,4月16日下午,青岛十六中专门举行了一次岛城书法教育专家书法中考研讨会。多名在青岛颇有影响力的书法教育专家及十六中领导、书法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岛十六中校长李智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社会各界对青岛十六中书法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能在日后的书法教育发展中携手共进,再创辉煌。稍后副校长刘娟向在座各位专家介绍了青岛十六中书法教学的师资力量与教学情况,回顾了青岛十六中书法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办学以来获得的成绩。最后,刘娟副校长特别提到今年书法班招生扩大到2个班,70人以内。报考书法班的考生录取有两种方式,即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书法加试成绩(满分50分)相加,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没有参加书法加试的考生,如果报考青岛十六中书法班,在书法班录取时,其书法加试成绩以零分计入录取总分。

聆听完刘娟副校长的介绍后,在场各位专家就书法中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德先提出了“家校双赢“的合作概念,学校为家长开放书法教育讲座,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青岛十六中书法班,了解书法教育开展的情况,将青岛十六中的书法教育品牌推广到全市乃至全国。青岛资深书法教育专家王恩梅认为,青岛十六中在青岛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上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应该加强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个人综合能力。青岛十六中老师曲应飞表示,“做好书法教育,我们十六中一是要打造强大的书法教师团队,二是要借助社会力量将书法教育做大做强。”研讨会后,专家们参观了学校投资80多万的电子书法教室,高科技与专业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令专家们连连感叹,“青岛书法教育的未来是在这里啊。”书法名家爱新觉罗郭立对青岛十六中的书法教育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青岛十六中14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了青岛市首个书法班。学校与曲师大签署联合育人协议,成立青岛市书法名家工作室,书法名师定期到校开设讲座,组织学生赴中国美院、曲阜师大研学。书法教育特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为学生搭建起多元发展、个性发展又一广阔的平台。

此次研讨会青岛的书法教育专家们与十六中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书法教育研讨,对青岛十六中日后的书法教育进言献策。在座的每一位专家、老师都以自己最独到真切的建议与想法参与到本次研讨会中,切实表明要将书法教育落实进高中课堂的信念与决心,为青岛未来的书法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事业尽一份力出一份心。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