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湘潭路小学的美丽课堂:踏春赏梅乐陶陶

2018-04-01 18: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光灿烂,梅花五颜六色,小伙伴们的表演特别精彩,玩得甭提多开心啦……这是200多位湘潭路小学生4月1日参加学校梅花节活动的共同感受。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阳光灿烂,梅花五颜六色,小伙伴们的表演特别精彩,玩得甭提多开心啦……这是200多位湘潭路小学生4月1日参加学校梅花节活动的共同感受。自然,是最好的课堂。让孩子在沉浸中最真实的感受美、欣赏美、触摸美,打造高品质的美丽课堂,让孩子们尽情绽放出美丽的人生。这已经是第二年湘潭路小学在梅花盛开最好的季节,带孩子们来北方最大的梅园举行梅花节了。

花海中的歌舞、艺术展演,精彩极了

“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西桥”,阳春三月的十梅庵梅园里,白的、红的、粉的,一簇簇、一朵朵盛开的梅花漫山遍野,让人赏心悦目。顺着花间小路来到梅园中央的一块开阔地上,湘潭路小学的梅花节正在快乐地进行着。

梅花节在核心价值观小合唱《文明歌》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各个社团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轮番上台,表演了朗诵《梅》、小品《敬老爱老》、茶艺表演《品茶韵》、舞蹈《小白翎》、独唱《和祖国在一起,和妈妈在一起》等。舞台上的小演员们尽管声音还很稚嫩,但是每个人的精神头十足,一招一式都非常尽心尽力。

刚刚进行古筝毛笔字展示的刘润婧同学说,自己学古筝两年多时间了,学校艺术社团定期会有专门的老师来指点,并多次参加市区组织的艺术大赛,自己的自信心提高了,演奏的临场发挥也是越来越好了。教导处副主任黄真老师说,为了梅花节,全校20多个社团的老师和学生们,已经准备了足足一个月了。学生们都主动参与到琴棋书画、歌舞小品等节目的创作中来,就想将最好的文艺演出带给老师和同学们。

梅花下的陶笛、衍纸画,美翻了

陶笛是学校的特色校本课程,正在带领孩子们一起演奏的陈凤临老师说,陶笛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器是学校提供,学生只要加入社团,几乎每天都可以进行专门训练和学习。学校的教师陶笛乐团和学生社团每年都在省、市、区的比赛中获奖,并参加了北京的全国演出。

穿着古装白色长裙的王一帆、季俞彤同学正和小伙伴们为大家演奏《数星星》,这是陶笛初学曲目之一。能第一次在梅花林中表演,大家都特别兴奋,同学们说,置身在花海中,听着喜欢的陶笛音,感觉风都那么的温柔,暖洋洋的特别舒服。

陶笛社团旁,衍纸画社团的同学正在美术老师毛瑞赟的指导下制作梅花。彩色的纸条在同学们巧手的控制下,盘、挤、压、粘,不一会儿功夫就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衍纸托盘。梁雅欣、朱梦欣同学说,一边观赏梅花一边制作梅花,这样的机会一年也就这么一次哦,有了美丽的梅花做参考,感觉学习制作起来都容易多了。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