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体育中考答疑:50米跑二次抢跑取消测试资格

2018-03-30 18:57 青岛晚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9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就2018年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问题上线,与网友进行交流。

3月29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就2018年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问题上线,与网友进行交流。

李彦介绍,今年青岛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目标效果测试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第一类: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任选一项;第二类: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任选一项。

有家长询问体育中考不合格对考高中会有什么影响。李彦解释,第一、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优先录取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有家长询问50米跑测试项目中抢跑问题,李彦介绍,考生不可以抢跑,测试过程中的犯规由仪器自动判罚。规则要求有抢跑者要当即召回重跑,第二次抢跑取消测试资格。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