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高校增列19个博士学位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8-03-28 10:27 青岛日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 《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据统计,此次青岛高校共增列了1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 《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据统计,此次青岛高校共增列了1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其中,已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青岛高校学科共10个,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的水利工程;山东科技大学的水木工程;青岛科技大学的化学、机械工程;青岛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青岛大学的生物学、系统科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国石油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

青岛高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共7个,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地质学;山东科技大学的系统科学;青岛大学的物理学、软件工程、药学;中国石油大学的地球物理学。此外,还新增设青岛大学的口腔医学博士和中国石油大学的工程博士两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在增列的硕士学位授权点方面,已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青岛高校学科共9个,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山东科技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青岛科技大学的药学;青岛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设计学;青岛农业大学的水产等学科。

青岛高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共5个,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青岛科技大学的法学、戏剧与影视学;青岛大学的心理学、系统科学。

此外还新增设了1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体育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药学硕士;山东科技大学的会计硕士;青岛科技大学的社会工作硕士、药学硕士;青岛理工大学的社会工作硕士;青岛大学的国际商务硕士、应用心理硕士;中国石油大学的应用统计硕士、法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