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寻找家乡新变化

2018-03-28 11:4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红瓦绿树琴岛城,碧海蓝天展风情,多国元首聚一起,上合峰会聚岛城……”一大早,在青岛市实验小学操场,迎来五.4班主持的班级升旗仪式,精神抖擞的同学伴着有节奏的快板用朗诵寻找青岛日新月异的家乡变化。

“红瓦绿树琴岛城,碧海蓝天展风情,多国元首聚一起,上合峰会聚岛城……”一大早,在青岛市实验小学操场,迎来五.4班主持的班级升旗仪式,精神抖擞的同学伴着有节奏的快板用朗诵寻找青岛日新月异的家乡变化。

关心国家大事,观察民生变迁,在日常点滴中积累学习是青岛市实验小学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实践培养的一部分。适逢十九大新发展阶段,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市实验小学从校长到师生都十分关注。倡导所有师生当好“上合”东道主。用实际行动为上合峰会的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年级四班作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积极奋进的班集体,从三月初就开始精心筹备,发动全体同学从上合峰会的来历、参与国家、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的规划等信息进行收集和讨论,并细心观察自己的家乡——美丽青岛,从交通、建筑、人文历史各个方面,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大青岛格局变迁、经济发展、宜居家园、市民的精神面貌建设等系列家乡新面貌新形象,结合快板传播方式,一起写出了争作“上合峰会小主人,寻找家乡新变化”脍炙人口快板。结合学生们的宣讲传播,在校升旗仪式上的精彩演出引起全校师生的好评。点燃了青岛市实验小学师生一起争作上合峰会小主人,传播家乡之美。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