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四五中队:宣传文明素养,做新时代雷锋少年

2018-03-26 20:3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5日,市实验小学四五中队的少先队员在青岛火车站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培养社会责任心”为主题的小小志愿者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院” 为响应市南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提文明素养,树市南形象”的倡导。3月25日,阳光明媚,海风习习,市实验小学四五中队的少先队员在青岛火车站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培养社会责任心”为主题的小小志愿者活动。

上午10点半,队员们身着市实验小学校服佩戴红领巾,个个精神抖擞,准时在火车站南门志愿者站点集合,由市南区志愿者协会成员安排分发《提文明素养,树市南形象》倡议书。队员们虽然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但仍然很有秩序地列队领任务,认真学习倡议书内容,聆听发放注意事项。随着一声令下,队员们面带微笑将倡议书逐一分发到行人手中。

开始时有的队员有些不好意思,分发地有些羞涩,随着分发份数地增加,积累了经验,胆子越来越大,自信满满,很快就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有的行人不了解倡议书的内容,摆手示意拒收,经过队员们的耐心讲解,行人拿起倡议书认真地读起来。

经过队员们的努力,不一会儿功夫一大摞文明倡议书全部分发完毕,大家开心地跳起来,还有的意犹未尽,扎堆儿讨论着自己的心得。

一次短暂的志愿者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少年主人翁,更将一颗颗代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在这春天里悄悄地种在了心里。期待这些种子发芽、茁壮,开出一朵朵具有社会责任心的美丽的花朵。

《提文明素养 树市南形象》倡议书内容提要

1、栽下友谊之树,做友善待客主人翁。

2、撒播自律之种,做优良秩序守护者。

3、催开美德之花,做诚实守信践行者。

4、涵养儒雅之风,做时尚市南代言人。

5、激活友爱之水,做无私奉献暖心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