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二班:“银行”搬进班级,培养孩子正确金钱观

2018-03-23 20: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月中旬,嘉峪关学校五二中队石丰源爸爸请来了华夏银行青岛支行的理财顾问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金钱”、“银行”全新的解析,让同学们犹如第一次走进“银行”,走进“金钱”……

这个快速变迁的世界,似乎让人停不下脚步,人们在追赶利益的同时,也失去很多。利益的日益增长,也凸显到孩子们在金钱观念上的不正确的思想。在这个大时代的背景下成长的青少年是多么有必要树立一种全新、正确的金钱观念,让这些幼小心灵得到正确金钱观念洗礼,更好地成长为社会栋梁。

三月中旬,嘉峪关学校五二中队石丰源爸爸请来了华夏银行青岛支行的理财顾问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金钱”、“银行”全新的解析,让同学们犹如第一次走进“银行”,走进“金钱”……

理财顾问先帮同学梳理了银行的起源,金钱的诞生。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从他们的眼神里透漏出他们好像从来没有把手中的钞票跟这些历史联系起来。

理财顾问娓娓道来的讲解中,让同学们了解了银行与金钱的最初的状态,又顺着理财顾问的讲解脉络回到了现代,知道了现代银行的各种业务及作用。

同学们没想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银行、钞票有如此深的大学问。只知道钱用来买东西,没有了就到银行去取。今天知道了金钱的历史,金钱的社会属性,银行的变迁与各种业务。更知道了金钱是父母辛苦的劳动果实,要懂得节约与感恩。而理财顾问讲解着金钱的更高的用处与意义时,更让同学们动容。当看到屏幕上的贫困山区的穷苦孩子时,真正理解了财富最高的境界是分享财富,把财富分享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这就是慈善!

如今是快速发展的时代,更需要商财高的人才,理财顾问讲解着银行的各种投资理财业务是怎样帮助善于理财的人走上康富大道。从小就要树立理财的观念,把零花钱、压岁钱一点点积攒,就可以实现人生一个个目标。随着理财顾问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原来银行的理财投资、储蓄的利息就是钱生钱,金钱原来是如此有趣和有意义,它不光是消费,它是一种能力,一种价值观。

最后,理财顾问给大家念了一段名言——金钱不是万能的,它买不来时间和生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金钱不等同快乐,金钱不能代替爱!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