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厉害了!青岛58中29名同学收百份国外名校录取通知书

2018-03-09 21: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58中首届北美班29名学生,共收到加拿大、英国、美国、澳洲等全球顶尖院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近百份,人均三份,最高的接到了六份。绝大多数学生都获得$2000-$98000加币不等的奖学金,累计超过40...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58中首届北美班29名学生,共收到加拿大、英国、美国、澳洲等全球顶尖院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近百份,人均三份,最高的接到了六份。绝大多数学生都获得$2000-$98000加币不等的奖学金,累计超过40万加币(200多万人民币)…… 3月9日下午,青岛58中首届北美班国外大学录取阶段成果发布会举行,青岛58中国际部中外方老师、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We are on our way(我们筑梦前行)

成果发布会上,青岛58中首届北美班班主任王付波老师特别高兴。他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近段时间,国外众多名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发了过来,同学们的喜讯是一个接一个,真替他们高兴。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都是世界名校,最高世界排名前八名。同学们三年辛苦努力的学习,现在可以展翅高飞,为梦想远航啦!

王老师说,三年前北美班开班,以“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为发展目标。学校为国际部配备了强大的中外方教师团队,中方教师均为学校教学骨干,9科老师中5科担任学科教研组长;外方教师均持有阿尔伯塔省教育厅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加方校长定期组织两地教师教研活动,课程多元,活动丰富,评价有效,严抓过程。在课程设置上,中外课程全面融合,双方取长补短,中方先行破除知识障碍,外方后续解决语言难题;开设校内AP(美国大学先修课)和语言(托福/雅思)课程,极大的提升学生学术背景,提高申请竞争力。

逄弘毅同学说,还有半年我们就将拿着自己梦想的录取书去往世界各地,三年来,从最初外教课的懵懵懂懂,到后来上课的应付自如;从每个晚自习几十页的英文书籍预复习到每个假期的雅思托福语言班,我们不断进取,不断进步。感动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尽心传授,感动父母的坚强后盾,感动同学间的分享和互相帮助,对于将要到国外求学的我们,追求卓越、报效祖国,不再只是一句校训,而是每一个人心中的誓言。We are on our way,我们将筑梦前行。

开放式教学,国内学业水平考试达A率70%

北美班学生国内10科学业水平考试平均达A率70%,且全部一次过关,被评为学校 “学优班集体”;外方课程使用加拿大顶级难度的原版教材,三年课程平均分稳步提升,高三上学期均分超过90分;语言学习,目前雅思成绩7.5分4人,7分及以上16人;托福成绩110分以上1人,105分以上4人;在年前刚结束的阿尔伯塔省省考中,学生与加拿大本土学生同标准竞技,大幅领先阿省考生。数学平均分领先26分,生物领先16.3分,物理领先11.5分,即使是英语学科,也没有拉开差距,优异的成绩赢得国内外同行及阿尔伯塔省教育厅的高度称赞。杨及第同学此次共接到了多伦多大学、UBC、女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英国国王大学六所国外顶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是所有学生中收到通知书最多的。

杨及第同学向青报教育在线介绍,收到录取通知后,仅有最后一次省考的成绩考核,就将踏上国际顶尖的院校继续深造,自己计划选择商学院的金融专业,筑梦前行,学好本领,今后更好的报效祖国。

谈到三年来在北美班的收获,杨同学说,三年给自己的改变太大了,初中的时候自己特别内向,而到了北美班,没想到班级和上课是可以自主选择的,老师会和自己一起制定学习任务、目标并对学习进展情况进行分析诊断。学习变成了自己的事,自己的思考、规划、分析、判断综合能力增强了。这三年,虽然要学国内、国外两套教材,内容特别多,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过程我很享受,我很快乐,我也变得更自信了。

青岛58中办公室主任袁忠珂说,北美班提供各种功能教室和开放式英文图书角,开放使用笔记本电脑,并提供免费网络,开放学校所有资源,给学生营造了最优的学习环境氛围。严格科学管理,采用主题班会、各类讲座、班级日志、寒假攻略、暑假特别行动计划、周末计划表、自制录取通知书、作业交流互动、微信群鼓励提醒等形式,紧抓学生习惯养成,培养学生的刻苦意识、效率意识、合作意识、自主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精英意识,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升。

浸润式育人,学生多元全面发展

北美班外方校长Mrs Davies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教授和阿尔伯塔省本土学校一样的课程。所有学生同阿省当地学生一样,均需参加高难度的官方统一考试。学生最终获得加拿大毕业证,也为申请北美和欧洲顶尖大学助益良多。我们的项目采用浸润式英语教学,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学生们在老师的一对一或者小组辅导下进行学习,学生享受到多姿多彩的体育、多媒体、摄影、戏剧、电影研究、音乐剧表演、美术、乐队表演、职业规划课程,也参加西方文化活动。学生们多元、全面发展,我很为我们的学生骄傲,并且享受与同事们一起工作。

2015年,为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开拓办学领域,青岛五十八中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美国大学理事会联合开设“北美国际课程班”。学生在校学习中方高中课程和加方高中课程,拥有中加双方高中学籍,合格毕业获得青岛五十八中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正规高中毕业证。北美班以习惯养成为抓手,以国际化的标准强素质培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逐渐发展成为五十八中的现代国际教育的新名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