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三班:扬传统文化 做快乐少年

2018-03-02 21:0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瞧,2.3中队的教室张灯结彩,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全体同学正在班主任赵玉卫老师的带领下欢欢喜喜地闹元宵呢!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体验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青岛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元宵节主题班队会活动。瞧,2.3中队的教室张灯结彩,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全体同学正在班主任赵玉卫老师的带领下欢欢喜喜地闹元宵呢!

“一个小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粉红衫,坐在绿船上(打一植物)”——荷花。同学们个个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原来大家正在一起猜灯谜,简直个个都是猜谜小能手啊。Surprise!猜中还有小礼物呢。

2.3中队以元宵节的来历、习俗为主题进行了“庆元宵”手抄报展示。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阅读书籍、网络查询,更加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配上插图和花边,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与大家分享。看这一幅幅色彩鲜明、内容丰富,十分亮眼。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啦——自己动手做元宵。在义工家长的带领下,小同学们摩拳擦掌,团面、滚元宵、煮元宵……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元宵出锅了,一个个穿着雪白的外衣,争先恐后地涌出来。虽然平时在家里也都吃过元宵,可是今天在学校里亲手参与制作,和大家一起品尝、分享,感受团圆和祥和,今天的元宵似乎更香更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着的浓郁的民族文化,提升了幸福感,不但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而且收获了更多知识和快乐!

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三班 夏铭骏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