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二中:新样态新征程 为精彩全力冲刺

2018-02-26 20:5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校长翟召东、党总支书记曲学世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礼堂参加了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引擎,不断优化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新样态学校建设的内涵和实质,做实做细做好做全民主、管理、课堂、教学、服务、后勤六方面的工作,幸福每一位老师、精彩每一名学生,打造青岛教育新名片” 。这是2月26日崂山二中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共同发出的新学期最强音。校长翟召东、党总支书记曲学世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礼堂参加了开学典礼,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通过学校电视台收看了现场直播。

百日誓师,为精彩全力冲刺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高三年级一班学生张晗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做“高考百日誓师”发言,孩子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我们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勇掀千层浪,摘得桂冠还,成就我们每一个最精彩的人生。

张晗的发言在全体高三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态,最为艰难紧张的一百天,也是奋勇逐鹿破斧成舟的一百天,我们要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用最稳健的步伐将理想进行到底,盛夏圆梦。

高三年级五班老师孙民慧在发言中说,12年的寒窗,4300多个日夜,现在是扬鞭策马,鏖战百日闯雄关的时刻了!要有“群雄逐鹿、鹿死谁手,尚待一朝试锋芒”的胸怀与担当,努力勇往直前,为精彩人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新样态学校,青岛教育新名片

四有新样态学校建设启动以来,崂山二中学生的个性成长、特色发展平台更加多元、精准和丰富。2017年,宋智勇、陆博洋同学获得教育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一等奖;张晗、蔡书槐等16人次在省、市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李文璇、王文春等23人次的科技发明获国家专利;王悦、徐思玉等36人获得省奥赛一二等奖;潘晓阳、何颍慧等44人次在叶圣陶杯、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全国英语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

副校长孙贵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老师的教育观念、教学方法、专业知识、业务能力、育人方式都必须紧随新时代,不断更新、拓展、充实、提高;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学生必须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学会合作、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美丽的祖国需要更多的精彩人生来共同创造。

副校长郭俭在主持典礼时说,所有的精彩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学期的动员令已经发出,让我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再创佳绩。

开学典礼上,学校领导还对奖学金获得者、学习进步奖获得者、赛类获奖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常规量化优胜班集体、校园之星等进行了颁奖表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