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二班:走进海信,体验智能新科技

2018-02-02 17: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30日下午,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着一份好奇,一份朦胧,走进了海信集团的智能展厅。

1月30日下午,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着一份好奇,一份朦胧,走进海信集团的智能展厅,见识了数字多媒体技术、智能信息系统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绿色节能制冷技术、城市智能交通技术、光通讯技术、医疗电子技术、激光显示技术等高科技。

讲解员阿姨介绍完智能展厅的基本情况后,给我们介绍了第一款高科技产品——国内首款双屏手机。该手机是由海信自主研发,于2017年发布。“这款手机两面都可以接听吗”、“这款手机两面可以同时使用吗”、“这款手机两面都可以照相吗”,同学们发出了一连串的疑问,讲解员阿姨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我们认识的第二个高科技产品是无屏电视。没有屏幕,墙面上只有一个很薄的幕布,通过桌子上的超短焦激光投影仪把影像投影到幕布上,这个幕布有100寸大,我们都在想要是能把它挂在家里看电视的话一定很过瘾。

讲解员阿姨还带我们参观了裸眼3D电视,里面的恐龙像真的要从屏幕里走出来一样,吓得我们“哇哇”大叫,真的是太好玩了!

随后,讲解员阿姨还给我们介绍了海信首创差异化的能离子保鲜冰箱,并领我们参观了第一台双开门冰箱。现在新技术的冰箱,不仅外观漂亮,而且能让我们吃上更新鲜的蔬菜水果。

我们还参观了中央空调、智能家电系统、快速公交智能系统、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计算机辅助手术设备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参观结束后,大家都表示:今天真是开阔了视野,海信在我们家乡美丽的岛城绽放出如此绚丽的科技之花,让我们为之自豪,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在这个广阔的平台站得更高,飞到更远!

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二班 李馨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