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榉园学校首届新春中美小学国际象棋友谊拉力赛开赛啦!

2018-01-16 14: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月13日上午,青岛榉园学校与美国洛杉矶鹌鹑峰顶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开始了首届新春中美小学国际象棋友谊拉力赛第一站的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1月13日上午,青岛榉园学校与美国洛杉矶鹌鹑峰顶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开始了首届新春中美小学国际象棋友谊拉力赛第一站的比赛。本次比赛由中美双方各派十二名学生参赛,按学生年龄与等级进行两回合的分组对抗,最终将两回合的总得分累积计入本届拉力赛当中。

青岛榉园学校作为山东省首批国际象棋实验学校,更是聘请了中国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卜祥志为学校教练,并在本学期开设了国际象棋的校本课程与学校社团,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国际象棋,热爱国际象棋。鹌鹑峰顶小学是座落于洛杉矶的钻石吧市,隶属于顶尖的核桃谷学区。据全美财务顾问组织于2015年发布的报告,核桃谷学区获评为南加州最佳学区第一名!该校在南加州校际冠军赛,以及美国公开赛校际组中,在主教练Harlin的带领下,共荣获团体冠军六次及个人冠军十多次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二十四名选手经过捉对厮杀,最终比分定格为中国VS美国,9:15。虽然本次参赛双方均有主力队员因故遗憾未能参赛,但本次比赛有效促进了中美双方的文化交流,更使中美两国的小棋手们得到了锻炼与提升。相信在后续的比赛中,中美双方学校都会通过国际象棋进一步实现以棋育人和更加深入的国际交流,为孩子们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