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责任教育贯穿始终 青岛62中表彰先进暨艺术节汇演举行

2017-12-29 20: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9日,以“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青岛62中2017年教学质量奖表彰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在学校室内运动场举行,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分为颁奖表彰、经验交流和艺术节汇演三个板块。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29日,以“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青岛62中2017年教学质量奖表彰暨庆元旦文艺汇演在学校室内运动场举行,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分为颁奖表彰、经验交流和艺术节汇演三个板块。

把责任贯穿教育教学始终。校长郭华昌说,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达到;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按照学校《责任教育理念下的多元互助综合改革实践模式研究》课题成果,学校给孩子们提供“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为孩子们搭建多姿多彩的成长平台,促进孩子们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在给2017年的优秀教师、班主任、多元互助小组等进行了颁奖表彰后。九年级一班刘桂花老师围绕把责任内化于心、全面开展师友互助、爱心育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刘老师说,多元互助的着力点在于每个老师和学生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既通力合作,又互相帮助提高。爱是走进孩子关键,从孩子们所思所想出发,融入孩子、帮助孩子、引导孩子,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九年级二班的王姜月同学围绕怎么和同学一起进行多元互助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姜月同学说,过去上课的时候,回答问题的总是一两个同学,自己总是不太自信不敢发言。多元互助的小组探究,让大家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考,每个小组成员都可以先在小组内部就知识点内容进行阐述,让自己的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自信了也更喜欢学习了。

已经举办了29届的艺术节是年终岁末青岛62中师生和家长们的一道大餐。在八年级一班全体同学高亢激昂的《最好的未来》的歌声中,艺术节正式开始。演出中,老师和同学们表演的架子鼓《动感青春》、古筝《渔舟唱晚》、魔术《魔幻视界》、小提琴《卡农》、小合唱《甜蜜蜜》等节目或节奏明快或婉转动听,展现了师生的多才多艺;舞蹈《C哩C哩》、歌曲串烧《青春旋律》、配乐朗诵《唐诗宋词名篇诵读》等节目则青春活泼,表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整台晚会在家长和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2017年,青岛62中组织了“心理健康节”、市级文明校园创建、语言文字示范校验收等大型活动,承办了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四个全市学科教学研讨会。教师有4人获得省、全国教学技能类比赛一等奖;多人次在市级以上优质课、公开课、微课、微视频比赛中获奖。中考成绩取得重点突破,有1人被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验班录取,全市仅有5人;有12人被青岛二中录取,9人被青岛58中录取。学校射箭特色项目获市四运会团体第一名,有四人被市体校特招走专业发展之路。学校科技、书画、摄影、器乐等社团400多人次的学生在全国、省、市、区比赛中获得佳绩,学校成为全国“中青创奥”实验基地、青岛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单位、山东省翻转课堂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