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汉藏文化大融合 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到访青岛二中分校

2017-12-15 17:1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5日上午,西藏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韩东带领师生一行19人访问青岛二中分校。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梅、副校长张瑞玲、副校长于青,学校中层干部及2016级外语学院的师生热情接待了来自西藏的朋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15日上午,西藏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校长韩东带领师生一行19人访问青岛二中分校。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梅、副校长张瑞玲、副校长于青,学校中层干部及2016级外语学院的师生热情接待了来自西藏的朋友。

座谈会上,副校长张瑞玲向访问团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教育特色、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管理及学校课程建设等办学情况,并赠送了孙先亮校长的著作《教育,为了每一个生命的激扬》以及学校画册。日喀则一高韩校长向二中分校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介绍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及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的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带动日喀则一高的教育更好地发展。

西藏的同学们也体验了一次我们的课堂,曹永婧老师带领大家进入了Harry Porter的神秘魔法世界,赵晖老师与同学们欣赏了一篇美文《母亲石》。尽管生活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大家的感情永远是相通的,对家乡的热爱是永不改变的。精彩的课堂和互联网+PAD教学模式给藏族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级外语学院全体同学为西藏同学准备了一场联欢会“致远方的朋友——藏族同学”。联欢会上,西藏的同学身着藏族服饰,用优美豪放的舞蹈和高亢嘹亮的歌曲,带我们领略了藏族文化深厚的底蕴。外语学院的同学则展示了富有中国民俗文化特色的乐器合奏《典狱司》和现代舞《RHYTHM TA》。同学们热情交流、互相学习,半天的访问活动让他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

现场,双方学生进行了书信交流活动。一年前,曲琳老师将外语学院同学的亲笔书信带到了西藏,今天援藏的曲琳老师又将西藏同学的祝福带了回来。曲琳老师是今年七月份到西藏教课的,刚到时因为高原缺氧,讲课语速也不能过快,一周左右就可以适应高原环境了。曲琳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藏区的孩子非常淳朴,藏语是他们的母语,汉语算是第二语言,所以在汉语授课的过程中要讲的格外仔细,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

此次,二中分校与西藏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师生的交流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汉藏两族的同学相互了解与学习了特色民俗文化,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友谊。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