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每天早上在校门口迎接学生 青岛这个校长已经坚持了9年

2017-10-21 13:1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网友邓先生向青报教育在线视频爆料称,自己是麦岛小学一学生家长,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基本都能看到校长杨屹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令他十分钦佩。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我儿子的校长,每天早晨都在学校门口迎接孩子们!风雨无阻!”近日,网友邓先生向青报教育在线视频爆料称,自己是崂山区麦岛小学一学生家长,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基本都能看到校长杨屹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令他十分钦佩。

“早上好啊!”“慢点走,不要跑!”“你今天的衣服真好看!”……10月19日早上7点多,青报教育在线来到麦岛小学门口的时候,杨屹校长已经跟当天执勤的老师们一起站在学校门口,迎接来上学的孩子们。只要来了学生,她都会身体微微前倾,笑着跟孩子打招呼。学生们也纷纷主动,或鞠躬或敬礼问候校长、老师。

“每天早上杨校长和老师都在校门口执勤,孩子送到这儿我放心。”蔡女士的孩子今年刚上一年级,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之前孩子上幼儿园,早上送孩子上学路过这儿的时候基本上天天都能看到杨校长站在校门口。“当时以为她是老师,一直到孩子来这上学了才知道她是校长。真的一点架子都没有,特别亲切。有一次我女儿跟同学闹了点小矛盾,到了校门口有点不太想进去,校长看到了还过来询问怎么回事,帮忙安抚女儿。”

二年级学生家长王女士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校长弯腰认真地跟孩子打招呼,就是种言传身教。“我家孩子现在越来越有礼貌了。其实不仅孩子有变化,作为家长,我也感触很深,会经常提醒自己跟校长学习,教孩子礼仪,自己要以身作则。”

五年级的赵同学说,每天来上学,看到校长亲切地跟我们问好,我就特别开心。校长不仅仅早上在校门口迎接我们,下午放学了她也经常在校门口跟老师们一起维持秩序。

学校德育主任张晓飞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左右,老师们都会在校门口执勤,护送学生过马路,迎接学生进学校。老师们都是轮班的,但杨校长每天都在,除非她出差不在学校。“有时候风大雨大,她衣服鞋子都湿了。我们心疼她,让她回去,她还是坚持站在校门口一直到执勤结束。”

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青报教育在线得知,杨校长2015年来麦岛小学任职校长,开学第一天,她就和老师们一起在学校门口执勤了,一直到现在。有老师说,当时以为就是开学来熟悉熟悉新学生,后来才知道她在其它学校做校长的时候就这样了。在校门口迎送学生,这件事她已经坚持了有9年。

问及这样做的原因,杨屹说,校长很少有机会单独面向全校每一个孩子,在多年教学中她渐渐发现这是跟孩子亲近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学生可能不会认识全校所有的老师,但他们都会认识校长。我想给孩子一个信号——每天早上,学校里你最熟悉的人都会在这里迎接你,等待你的到来。”杨屹说,我想让家长安心,给孩子安全感。尤其是一年级的孩子,刚从幼儿园升入小学,面对陌生的新环境,他们会很容易焦虑。我每天早上在校门口迎接他们,跟他们问好,就是想让他们感受到新环境的友好和爱。

杨屹笑着说,我们在校门口执勤,家长和学校沟通也方便多了。有时候家长有什么疑惑、建议,早上把孩子送来学校的时候,会直接跟我们交流。

“这么多年在校门口执勤,不是就我自己单方面向师生、家长传达善意。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获了满满的爱。有可爱的孩子每天早晨见到我,总会给我大大的拥抱;出差时,会有学生追问执勤老师,杨校长呢?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会含笑道一声:辛苦了!下雨天,老师们让我回校,她们会做好导护,顶上岗位……”说起这些,杨屹校长的笑容不觉荡漾开来……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