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共获奖项344个!山东在全国职业院校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2017-10-18 15:27 新锐大众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山东省选手共获奖项344个,连续第3年在全国排名第一。其中,获一等奖121项,在全国排名由第三上升为第二。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山东省选手共获奖项344个,连续第3年在全国排名第一。其中,获一等奖121项,在全国排名由第三上升为第二。

党报君了解到,自2012年底启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以来,山东省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把技能大赛作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予以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原则,竞赛水平和大赛成绩持续提高。2013—2016年,山东省获得一等奖赛项数量平均每年增加15个以上,2017年,则以多出原第二名35个一等奖项的战绩,跃升为一等奖总数第二名。

同时,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成绩也获突破。2016年,山东省参赛教师共获奖52个,在全国各省市排名由2014年第八名、2015年的第二名跃升为第一名。其中,获一等奖13个,由2014年第六、2015年第四上升为全国第三名。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