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母爱——青岛福州路小学

2017-10-17 15: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是冬夜里妈妈在灯光下的默默陪伴,是病床前妈妈布满血丝的双眼……

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是冬夜里妈妈在灯光下的默默陪伴,是病床前妈妈布满血丝的双眼……

还记得上次的期末考试吗?教室里那依旧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的“啃”着书本,每个人都在仅剩的时间里抓紧复习,我也不例外。

夜深人静,而我还在心烦意乱的翻着快要被我“啃”烂的语文书,手脚冰凉,头脑发烫——还是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

“来,喝了这杯牛奶。明天就考试了,还是早点休息吧。”妈妈轻声说道。

我知道妈妈在关心我,可是异常烦躁,火烧眉毛的我,像一只愤怒的刺猬,把妈妈当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连看书的心情都没了,还喝什么奶?”我头也不抬。

“别看书了,赶紧洗刷睡觉吧,否则明天就没有精神考试了。”妈妈的语气中有一丝焦虑和疲惫。

“别再烦我了行不行啊?”我气冲冲朝她大吼大叫,把一昼夜积压的怨气都像火山喷发出来。

气氛一下子就变僵了,妈妈就像没有壳的乌龟,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真得不想说出这些刻薄又伤人心的话,可不知怎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炮弹般射了出来。

妈妈什么话都没说,默默收拾起我撒了一地的书本,转身叹了口气,轻轻带上了门……

听着妈妈离开的脚步声,我后悔极了,一股惭愧感涌上了心头。我多么想跑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呀,可惜没有勇气……

许多事情都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淡忘,可那天的事却不时在我眼前萦绕。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母爱是深情的歌,婉转悠扬,千古传唱。

妈妈,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我无以回报,现在,我只想用一句真诚的话语表达对您的一腔感激,“妈妈,对不起。”

作者:青岛福州路小学  六年级四班  徐欣彤

评语:

人总会经历青春期的“痛楚”这种痛也会让你亲近的人“感同身受”,希望能稳定地度过这段时间。

文章的语言成熟,写法有技巧,并且结构灵活,用情绪驱动写作,是一篇好文章。

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教研组 李志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