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菊花——正阳路小学

2017-10-16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花的王国里,我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飘逸的兰花。但我最喜欢品格高洁的菊花。

在花的王国里,我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飘逸的兰花。但我最喜欢品格高洁的菊花。

我家楼下的花园中有一片人工栽培的菊花,远看像一个个小礼花正在开放,近看像一个个绣球。小花园里面有大多数的黄菊和少数的白菊,美丽极了!那一朵朵菊花,犹如一把把小雨伞。走近一闻,有一股刺鼻的清香,伴随着一点点苦味。它的茎是草绿色的,从下向上看,它的茎慢慢的变淡了,变浅了。茎上面还有很小的刺,摸上去软软的,感觉不到一点疼痛。茎衬托着绿色的叶子。叶子中间有一条似针的东西。再看花,它像一条条龙须。花瓣虽说不大,但给人一种团结的精神,在百花凋零季节里,菊花却竞相开放。我喜欢菊花,我不仅爱她的美,更爱他不畏严寒,不怕邪恶,傲雪斗雪的坚强品格。所以我在家种了一盆菊花。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用这句话形容菊花太对了。菊花不怎么美丽,但是可以当中药使用,为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

作者:城阳区正阳路小学 四年级二班 王勃霖

评语:

文章具体描绘了菊花的形态,表达了我对菊花的喜爱之情,中心明确。语言顺畅,但不够生动,且有前后矛盾的情况,需多加修改。

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教研组 李志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