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杭州路小学:飞扬红领巾,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2017-10-16 15:4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杭州路小学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为祖国、为家乡自豪的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青岛杭州路小学开展了“飞扬红领巾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杭州路小学校长戴茜介绍,通过红领巾献礼十九大,让孩子们感受到身戴红领巾的光荣和责任;通过探索科学奥秘,筑梦未来科技,让学生们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结合课本和教学大纲,探索校外课程,从小种下科学的种子;通过微队课《红领巾寻访家乡美》,引导学生发现周边的美好,同时锻炼语言组织能力,进行自我展现。杭州路小学秉承“让每个孩子如花绽放”的教育理念,在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从理论到实践,学校以独到的形式,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十九大。

红领巾献礼十九大

10月12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68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全校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献礼十九大”少先队整建大会,并进行了中队队列风采展示。展示活动中,队员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进行了站军姿、齐步走、分列式等项目的检阅。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全体少先队员用自己的飒爽英姿,向祖国献礼,向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据悉,本次活动共选出17位老师担任中队辅导员,杭州路大队辅导员解玲告诉青报教育在线,4~6年级的学生在2天的训练过程中,学习到用军人的意志要求自己。

探索科学奥秘,筑梦未来科技

“你知道植物是怎样传播花粉的吗?”“你了解什么是光伏农业吗?”“你想知道智能机器人是怎么工作的吗?”……为了让“科技引领未来”的发展理念走进每个孩子的心中,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启了“探索科学奥秘”主题学习之旅。一、二年级的小豆丁们来到花香弥漫的香博园,近距离欣赏世界各地著名香草芳容,了解植物的种类、习性、作用,探寻植物王国中蕴藏的小秘密。三、四年级的同学们走进太阳能小镇,实地探究科技农业,了解太阳能的原理以及光伏农业的知识,并亲手种植了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体会绿色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则来到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了解智能机器人在社会各个方面的应用,并尝试了3D打印和VR体验,实现了与智能机器人亲密接触的愿望。各类丰富的科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未来。

微队课《红领巾寻访家乡美》

活动中,各中队用微队课的形式,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家乡——青岛,各行各业取得的大发展,通过“寻访最美青岛人”“我为你点赞”等板块,号召队员积极投身家乡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感受家乡青岛在过去五年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六年级三班的魏清全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寻访最美青岛人”活动中,自己采访了环卫工人和VR讲解员,通过采访环卫工人,知晓随着青岛市民的环保意识和个人素质进步,5年里,马路上的垃圾逐渐减少。在采访VR讲解员时,了解机器人的发展历史。“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历史学者,所以机器人的发展历史让我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很是触动。”

杭州路小学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为祖国、为家乡自豪的情怀。同时,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