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持续中,这些优秀作文是你的吗?

2017-10-13 10: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日之前,学生都可将精选稿件投稿至qbxpcm@126.com邮箱。每位学生仅限投一篇,另附学生1~2张生活照和家长联系方式。

2017年最美青岛人才艺大赛——青岛市“花开西海岸杯”中小学生征文大赛自征稿以来,已陆续接收到来自全市几百余篇的投稿,不少优秀学生作文已经展示在青报教育在线http://iqdedu.com/2017/0930/5539.shtml。本次征文征稿仍在继续中,10月19日之前,学生都可将精选稿件投稿至qbxpcm@126.com邮箱。每位学生仅限投一篇,另附学生1~2张生活照和家长联系方式。

家长请入群哦~

主办单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青报教育在线

协办单位:青岛市小作家协会,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课程总部

一、征文对象

青岛市全市中小学生,分小学组、初高中组

二、征文主题

1、“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中国古典文学中,菊花有着重要的地位,其与梅、兰、竹合称四君子。金秋十月,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将有10万余株不同品种的菊花竞相绽放。通过精观细查和身临其境的感受,以“菊”为主题写一篇相关作文。

2、珍惜生活:我们在一天天的成长中,收获了纯真的友情,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尊敬师长,懂得了珍惜生活……孩子,请你写一写成长过程中收获的“爱与感动”。

3、做文明青岛人:让孩子在感受或参与创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中,充分体验作为城市小主人公,如何融入社会生活,用实践行动为创城加分。

4、游历和读书心得:行万里路,破万卷书,可以写郊游的所感所悟以及读书心得。

三、征文要求

1、文体不限,小学作文字数不超过600字,初高中作文不超过1000字。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均可。重在写出真情实感和生活情趣。

2、作品主题应积极向上,着力表现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生活热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执着追求。力争富有新意,抒写“新思维”和“真体验”,勇于打破旧观念,跳出旧套路,表现千姿百态的生活。内容真实具体,叙写生动活泼,切忌千人一面。

3、参赛稿件写在专用稿纸上或者发送电子稿到qbxpcm@126.com。附学生照片。

4、参赛稿件要求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一旦确认属于抄袭,将取消该生参赛资格。

5、以学校班级为单位选送作品,青报教育在线将组织优秀老师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奖项。

四、征稿时间

2017年9月22日——10月19日

五、评委

青岛市小作家协会,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六、评分标准

内容紧扣主题、条理清晰、语言优美、文笔流畅。

七、奖项设置

小学组,初高中组各设置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优秀奖30名优秀老师指导奖20名

优秀学校组织奖 8名

八、奖品设置:

一等奖:价值680元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蒙古包住宿券一张+价值680元光辉口腔洁牙卡一张+价值208元花开远方双肩包一个。

二等奖:价值300元国学书一套+价值100元的光辉口腔曲面断层检查卡一张+价值108元花开远方吉祥物一个。

三等奖:价值100元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游园券+游乐设备体验券各2张+价值100元的光辉口腔曲面断层检查卡一张+价值35元花开远方作品集一部。

优秀奖:价值30元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游园券2张+价值50元光辉口腔窝沟封闭卡一张+价值30元花开远方笔记本一个。

优秀老师指导奖: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价值100元套票一张+价值680元光辉口腔洁牙卡一张+价值108元花开远方吉祥物一个+价值35元花开远方作品集一部。

优秀学校组织奖:100人统一游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一次。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