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孩子爱在家里涂鸦?家长不要抹杀孩子创造天性

2017-10-07 16:10 搜狐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要知道,墙壁脏了,咱可以重刷;家具花了,咱可以重买。但孩子的涂鸦岁月,却是一去不再来的。

要知道,墙壁脏了,咱可以重刷;家具花了,咱可以重买……但孩子的涂鸦岁月,却是一去不再来的。而且,现如今知道,涂鸦原来还有这么多好处,你还忍心扼杀孩子的天性,让他输在起跑线上么?这一点,妈妈昆凌就做的非常赞!

继周董在网上贴文,表示小周周在豪宅白墙上上涂鸦后,昆凌22日在她的IG上标记了周董,隔空对着丈夫喊话,她写着:“stay calm and enjoy”,要周杰伦冷静,还要他“乐在其中”!身为孩子的妈除了护子心切,还做了功课了解女儿的行为动机。她分享了一张图表,内容是关于幼童的涂鸦特征以及作品特质,因此她不以为意的看待女儿的“杰作”。

有位粉丝在下方留言表示:“涂鸦期非常短暂且可贵,做父母的只需静待花开,让她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创作涂鸦,在孩子的年纪像个孩子。”粉丝的经验反馈也十分真诚。

昆凌上传的图表中,条列式地描述出幼童在这个涂鸦行为里的共通点,第一点还写着“表现遗传倾向”,有网友调侃周董,小周周继承了你的艺术天分,值得高兴!还提醒周董绝对不要把它擦掉。昆凌的隔空喊话,充满了母爱,也让众人见证两人的温馨互动。她期望两人能一同在旁陪伴孩子行为,同时体验看着孩子长大的个中乐趣。

绘画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很多时候绘画是孩子脑海中一些相关事物的情景再现。孩子们会将自己感受外界事物时储存在头脑中的记忆翻出来,然后用抽象的稚嫩手法再现。

提高孩子观察能力

很多大人无法注意的细节,小孩子却能够留意。你会惊喜的发现,他能将生活中见到的许多事物有趣的串联在一起。

提高孩子想象力

绘画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再造想象力,还可以发展其创造想象力。小孩子的思想是最不受拘束的,所以心理学家认为5岁前的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因为他们没有像我们成人一样被诸多的条条框框所束缚。

绘画能同时开发孩子左右脑

孩子思考画什么,怎么画,以及对手部运动的控制,这些都会促进左脑智力的开发。

而且在绘画的同时,无意间培养了孩子对颜色、形状、空间位置的判断认知能力,这些对右脑智力的开发很有益处。

所以,绘画可以同时活动左右大脑。在不断绘画创作的过程中,孩子们会不断打破原有的思维和定式。当接受到外界的新鲜事物时,灵感一触即发,左右大脑同时“开工”。

画画好处这么多,快给娃提供一个无拘无束的空间吧!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