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教育要有温暖底色:朝城路小学61位学生共度奇幻生日趴

2017-09-29 18: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类似奇幻生日趴这种外显的活动,给孩子们的人生打上温暖的底色。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米奇、米奇,好可爱呀!”“我想跟白雪公主一起玩……”9月29日上午,由老师们扮演的卡通人物米奇、米妮、白雪公主、蜘蛛侠等卡通人物出现在青岛朝城路小学的校园,惊起尖叫声一片。原来是朝城路小学为九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们举办了一个独特的集体生日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全校师生的生日歌中,美丽公主卡通人物将学校专门为61位小寿星准备的生日蛋糕推了上来,在祝福声中孩子们许下愿望,吹灭了生日蜡烛。由老师扮演的白雪公主使用了神奇的“魔法”为同学们实现生日愿望,“我想和我的班主任梁老师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六年级二班的刘昶通腼腆地说道。接着,梁老师大步上前,跟刘同学紧紧相拥。

“我的愿望是想和校长妈妈合个影,白雪公主,可以吗?”二年级三班的钱冠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与校长邓妈妈合影时他高兴得比起了剪刀手。“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出差去潍坊了,我想跟妈妈打个电话”,四年级三班的于昕艳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白雪公主现场连线于昕艳的妈妈,彼此互通电话。

“今天是我们的生日,跟这么多同学一起过生日,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激动,很幸福。感谢老师和同学给我们举办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会。同时,我也想感谢养我们的爸爸妈妈。”五年级一班郑雅妮借着这个机会表达了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恩和感谢之情。

在音乐声中,61位“小寿星”也集体表达了自己的感恩和感谢,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集体生日会后,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级部生日会,所有九月份过生日的“小寿星”们,齐聚在一起游戏、唱歌、吃蛋糕。

青岛朝城路小学校长邓晓红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来到朝城路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和学校以及老师们的缘分,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来到朝城路小学我们都对其表示欢迎。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喜爱,也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教育的温度需要一些仪式感来体现。朝城路小学外来务工家庭比较多,很多时候家长会忘记给孩子们过生日。今后每个月我们都给当月出生的孩子举办一场生日趴,通过类似奇幻生日趴这种外显的活动,给孩子们的人生打上温暖的底色。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