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大咖云集2017西海岸教育年会 畅谈未来学校与智慧教育

2017-08-17 20: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青岛西海岸教育年会在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正式闭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青岛西海岸教育年会在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正式闭幕,此次年会是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青岛市黄岛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各地市政府机构、教育局局长、学校校长等10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致开幕辞

这是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性教育年会,本次会议主题是未来学校与智慧教育。会议期间,曲黎明、左小蕾、成尚荣、陈雨亭、陶继新、孙曙辉、李素香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分别就未来学校“素描”、未来学校校长的修炼之路、智慧教育“智慧” 在哪里等内容做专题报告并进行圆桌对话。

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山东省政府督学曲黎明报告主题 走向智慧教育

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山东省政府督学曲黎明在报告中提到,2011年以来,青岛市先后制定了《青岛市中小学数字智慧校园标准》《青岛市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6—2018)》,全市已建成全覆盖的教育域域网,互联网出口宽带从1G升级到10G,全市提前三年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2016—2017年,分别与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实现150多次的国际间同步课堂。

16日晚,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成尚荣,北京一零一中学原副校长严寅贤,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副校长董裕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主任王晓松,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副校长刘振海六位对话嘉宾畅所欲言,畅谈未来校长修炼之路。

此次年会是一场大咖云集的学术盛宴,是探析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探讨智慧教育在未来学校改革和发展所起作用的一次盛会。不仅对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而且对更广阔领域的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