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重磅 | 山东大学2017年山东省报考建议及重要问题解读

字号: 2017-06-26 09:58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6月25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徐志全在山大高招会上,就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以及今年招生的预估分数、预估位次做出了解答。

6月25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徐志全在山大高招会上,就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以及今年招生的预估分数、预估位次做出了解答。

今年山大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和去年相比有什么不同

今年济南、青岛按10422代码招生2065人,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文科389人、理科1436人,综合评价招生100人、艺术95人、体育30人、定向西藏就业15人。威海校区按19422代码招生1346人。济南和青岛招生的2065人,包括了综合评价招生的100人,艺术生95人,体育类30人,定向西藏就业的15个计划。在山东招收的人数占总计划数30%以上。

关于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填报志愿和录取情况是按照山东省统一规定的,一旦获得资格,即可按提前批次志愿填报。 

今年招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

•在专业填报上,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的专业级差是2分,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第三志愿和第四志愿之间的专业级差都是1分,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以及往年的录取情况合理进行填报。

•今年山大提前批在山东公布了60个计划,包括泰山学堂的数学、物理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临床医学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还有经济学类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实验班。且在提前批次录取没有专业级差。

•青岛校区招生方面,没有报考青岛校区专业的同学不会被调剂到青岛校区。同学们可以放心填报。

•从今年开始,山东大学内有两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是大一下学期的4月份;第二次则是在大二上学期的11月份。专业排名前10%的同学享有免笔试的资格。

文理科录取的分数和位次分别是多少

文科2000名以内,理科排名8000名以内有很大的把握。如果文科排名在全省前300名,且填报志愿时把山东大学放在第一位,能够保证进入经济学类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实验班和闻一多班 。理科如果全省排名前1000,可争取泰山学堂免笔试资格或入选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培养计划。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2017年在山东省的报考建议

普通类文科587分(3185名以内),理科600分(17100名以内)以上鼓励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类文科582分(4000名以内),理科588分(23700名以内)以上鼓励报考;威海走读文科575分(5300名以内)以上,理科592分(21300名以内)以上鼓励报考。

山东大学2017年在各省份招生咨询电话

1

2

山东大学2017年在山东各地市招生咨询电话

3

山东大学2017年各学院专业咨询员信息

4

5

Tags:山东大学 招生计划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