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2017年全市中小学节能宣传周启动

2017-06-12 18:4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6月12日,市教育局在市南区宁夏路小学举行2017年全市中小学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此拉开我市中小学校节能低碳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波主持,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姜文义在启动仪式发表讲话,各区市节能部门负责人、局属学校总务主任和节能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7年6月12日,市教育局在市南区宁夏路小学举行2017年全市中小学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此拉开我市中小学校节能低碳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波主持,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姜文义在启动仪式发表讲话,各区市节能部门负责人、局属学校总务主任和节能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波主持启动仪式

宁夏路小学校长宫君交流学校节能工作经验

今年的6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 6月13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工业低碳发展”。今天举办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委和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暨节约型学校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去年节能工作经验,要求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学校实际,以节约型学校建设为主线,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宣传主题,开展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出行、“节约型学校建设主题征文”、“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等活动,要结合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大力宣传和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知识,小手拉大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和教育系统节能降耗工作。

市教育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姜文义讲话

宁夏路第二小学的同学表演情景剧《“帕”族在行动》

启动仪式上,青岛宁夏路小学的同学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节能倡议书,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同学通过情景剧《“帕”族在行动》的形式,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节能低碳教育课,同时还展示了学校的节能建筑和2016年节能周绘画书法比赛获奖作品。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