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热点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申办中药专业获批

字号: 2017-03-30 09:39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市教育局下文公布2017年职业中专新增专业,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申办的中药专业获批。

近日,市教育局下文公布2017年职业中专新增专业,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申办的中药专业获批,自今年起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培养中药专业中级技术技能人才,以满足青岛中医药综合改革对人才的需求。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药产业年规模已占国内医药市场的3成,在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的背景下,中药在预防疾病和治疗慢性病方面优势突出。青岛市己被确定为11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

2016年12月,青岛市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十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中药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成为中医药行业急需,中药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

针对青岛市此前没有学校开设中药专业现状,作为国家级重点的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在着力加强珠宝、医药两个特色专业群建设和拥有优良师资、实训条件的基础上,开展广泛的市场调研,厘清青岛市中药专业人才的需求现状和趋势,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采取校企一体化育人的模式,共同培养中药专业人才。

Tags:中职 新专业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