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春风拂面玉兰香 胶州二中迎来俄罗斯教育访问团

2024-04-14 20: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风和煦,玉兰吐蕊,花香四溢,吸引着远方的宾客。4月12日上午,胶州二中迎来了一行特殊的客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访问团

春风和煦,玉兰吐蕊,花香四溢,吸引着远方的宾客。4月12日上午,胶州二中迎来了一行特殊的客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教育访问团。访问团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环境教育研学交流负责人、俄罗斯远东科学教育综合体“滨海海洋馆”环境教育服务负责人卡尔尼耶克·米·谢博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部国家海洋生物科学中心生物科学候选人,海参崴杜比宁普通教育学校校长杜特卡·斯·奥女士,该校东方语言系主任叶罗菲耶娃·尤·阿女士,以及青岛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刘高翔、王燕妮,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孙玉倩及工作人员刘娜。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党总支副书记周兆乾、办公室主任甘明海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高安绪校长的陪同下,来宾们漫步于春意盎然的校园,惊叹于满园盛开的各色玉兰花和初展新叶的梧桐树。喷泉中五彩斑斓的鲤鱼嬉戏欢腾,美景如画,令人陶醉。来宾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瞬间,计划带回国内分享给学生和家人,让他们也能领略到中国上合示范区的美丽校园风光。

随后,访问团一行走进了高三俄语班,观摩了刘悦老师的俄语课堂。课后,来宾们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杜特卡·斯·奥校长对学生们流利的俄语交流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深入学习俄罗斯文化,掌握俄语技能,将来成为中俄友好交流的重要使者。

在学校会议室,来宾们观看了胶州二中的宣传片,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和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高安绪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俄语班的发展状况及与俄罗斯学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在俄语教学和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期待与杜比宁普通教育学校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师生研学活动,促进俄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杜特卡·斯·奥校长也介绍了杜比宁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目标,并表达了与胶州二中开展学生研学活动的强烈愿望。她表示,杜比宁学校设有汉语教学,非常适合与中国学校开展相互学习活动,将尽力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帮助。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胶州二中将继续发挥地处上合示范区的独特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秉承“实施绿色教育,开启多彩人生”的办学理念,融汇东西文化,创新教育理念,努力打造兼具实力与特色的教育品牌,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