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泊里中心幼儿园:走啊!去种春天

2024-03-12 17: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2日,正值第46个植树节,泊里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与幼儿开展“走啊!去种春天”主题活动,让邂逅春天的光与暖,寻觅希望和勇气。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12日,正值第46个植树节,泊里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与幼儿开展“走啊!去种春天”主题活动,让幼儿邂逅春天的光与暖,寻觅希望和勇气。

春之约定——添绿。开学初,幼儿园为每一位幼儿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盲盒种植福袋。在孩子们的悉心照料下,慢慢地,它们变成了草莓、胡萝卜、猫草、油菜、四叶草……一位大班幼儿家长表示:“这不仅是孩子们的开学礼,更是一份特殊的成长礼物,里面蕴涵着无限的生机与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

春之探秘——寻绿。挖土、种植、埋土、浇水,幼儿与老师一起参与种植,陪伴小树成长,从而感受生命的奇妙!除此之外,孩子们还用小手触摸春的脉动,用脚步寻觅春的故事,变身小小护绿员,亲手为小树“量身定制”护绿卡,纷纷许下“明年我再来与你比比高”的承诺,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

泊里中心幼儿园园长薛凤表示,种植活动立足于亲近自然课程学习,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在亲自然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的神奇和轮回,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感受生命的美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相信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伴随他们一路成长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