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举行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3-09-09 15: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枭袅秋风起,最美新秋时。9月8日上午,胶州二中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周兆乾主持。全校近3000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正式开启新的征程,喜迎800名高一新生,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职工、教科研先进个人和特殊贡献教师,向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祝福。

枭袅秋风起,最美新秋时。9月8日上午,胶州二中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周兆乾主持。全校近3000名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正式开启新的征程,喜迎800名高一新生,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职工、教科研先进个人和特殊贡献教师,向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祝福。

01升旗仪式 ·典礼开启

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拉开帷幕。

02 教师宣誓 · 躬耕教坛

在刘杰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教师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敬业爱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老师们激情饱满,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操场上空回荡,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

03 表彰先进 · 激励前行

副校长冷智田宣读了十佳班主任表彰决定、2022-2023学年度优秀教职工表彰决定;副校长赵焜亮宣读2022-2023学年度教科研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副校长付洪森宣读特殊贡献奖表彰决定。大会向获得表彰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向获得表彰的教师献上了鲜花。

十佳班主任

优秀教职工

优秀教职工

优秀教职工

科研先进个人

特殊贡献奖

04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潘浩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给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最美好的祝福,表达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的忠诚、守望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决心,在新的学期里,愿每个人常念强国之志,常思兴校之责,常行尽责之力,去创造一个更有生命品质的大美二中!

05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1班于海燕同学和高一上合班冷佳宇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节日祝福以及崇敬和热爱之情,感谢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和默默付出。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困境的无畏,对未来的驰往,以奋斗之姿追逐理想,不负时代礼遇,不负青春韶华,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我们、学校和国家共同的辉煌。

06 校长致辞 · 深情寄语

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安绪向刚入校的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诚挚的祝贺。他首先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老师们立德树人,以德润人;博学练达,切实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戮力同心,为打造二中品牌教育助力添彩。希望同学们培养一种习惯;坚持勤奋进取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在二中收获感动、力量和成长。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乘风破浪齐奋进,策马扬鞭创辉煌。胶州二中将充分发挥地处上合核心区的区位优势,站高位、善谋划,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进一步提升精致化管理;以课堂教学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上合新区建设发挥学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