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李哥庄辛疃小学:开蒙启智,快乐成长

2023-09-02 20: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绚丽的九月,姹紫嫣红;丰收的九月,收获喜悦,9月1日上午,胶州市李哥庄辛疃小学又迎来了一批聪明活泼、天真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

绚丽的九月,姹紫嫣红;丰收的九月,收获喜悦,9月1日上午,胶州市李哥庄辛疃小学又迎来了一批聪明活泼、天真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

上午八点三十分,在家长的陪同、老师的引导下,一年级新生踏上象征着锦绣前程的红地毯,迈出求学道路上的第一步。随后,学校领导和一年级的老师们用毛笔蘸上朱砂,在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开启智慧之门,表达对孩子们的深深祝愿。接着,一年级新生在签到墙写上自己的名字,寓意着播撒希望。

班级里,班主任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始学习入学礼仪。小朋友们神采奕奕,学得有模有样,教室外的家长们也难掩激动与欣慰,接连赞叹!最后,周桂玲校长从心理沟通、情感引导、环境适应、习惯养成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辛小的开学典礼,不仅带给孩子满满的仪式感体验,也体现了全体教师对孩子们真切的关爱。相信在新学期里,辛小学子会像小种子一样,在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脚踏实地汲取营养,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