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急救知识进校园 安全救护在身边

2023-09-02 20: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普及好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现场急救、自救、互救能力,9月2日,胶州市第二中学开展了高一新生急救知识培训。

为普及好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现场急救、自救、互救能力,9月2日,胶州市第二中学开展了高一新生急救知识培训。

胶州市120急救中心医生通过真实案例、现场教学、真人模拟示范、受训对象亲身体验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黄金四分钟”之心肺复苏过程、AED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噎食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讲解演示培训中间还穿插了模拟训练、学生实践操作等环节,这种体验互动式教学,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各项急救的基本要领。

在场的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救护人员的指导下,较好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一定的急救技能。这次培训,增强了学生们的急救救护意识、提升了紧急救护的能力,为关键时刻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为普及院前救护常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于医生为参加培训的师生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方法,并邀请部分学生上台为大家进行展示。同学们积极活跃,在于医生的指导下为大家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让参训师生更直观地学习并掌握海姆立克救治以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

生命在呼唤,急救知识正当时。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故的急救意识,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故的急救能力,对创建平安校园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进校园很有意义,同时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掌握更多自救技能。胶州二中将积极推进学校急救教育工作,培养更多学生树立救护意识、学习掌握急救知识,提升校园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