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童心向党,立志强体,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岛嘉定路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3-08-28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8月28日上午,伴着一场秋雨,青岛嘉定路小学的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嘉”园,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举行了以“童心向党,立志强体,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8月28日上午,伴着一场秋雨,青岛嘉定路小学的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嘉”园,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举行了以“童心向党,立志强体,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一)心连“新”,梦起航

典礼伊始,一年级的小“嘉嘉”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参加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启了美好的学习之旅。班主任老师也送上了新学期的寄语,希望在嘉园的日子里大家能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小“嘉嘉”们满怀着爸爸妈妈的殷切期望与老师的祝福嘱托,正式扬帆起航。

(二)童心向党,立志强体,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顺昌路社区陈晓蕾副书记和2.3中队宋佳怡的爸爸——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研究员,并诚挚的聘请他们成为我校的校外辅导员。队员们为叔叔阿姨敬献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少工委主任辛校长亲自为两位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辅导员们与大家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家校社协同育人,将为小嘉嘉们打造一个更全面、更优质的教育和成长环境,从而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诵经典,传美德。四三中队的四位队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诵读展示——《中华颂》。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动听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热爱和对中华文化的尊重。

(三)添彩红领巾,助力亚运会

炎炎暑日磨意志,体育锻炼正当时。为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近千名小嘉嘉在暑假里冒着酷暑,坚持进行体育锻炼,用汗水织就实力,用毅力成就梦想。

第十九届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行,这是亚运之火第三次来到中国,我校篮球社和五年级花样跳绳社团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展示,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彩,为亚运会助力。

(四)嘉言嘉行,嘉校嘉风

——校长致辞新学期

典礼最后,辛卫青校长进行新学期致辞,提出四点希望:“嘉言嘉行,我立志;热爱学习,我能行;嘉言嘉行,我最棒;强身健体,我快乐”,号召同学们新学期励志新目标,实现新梦想,让读书学习成为乐趣,让好习惯伴随成长,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收获一份份成功的喜悦,共同努力,营造和谐向上文明校园,书写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精彩乐章。

新学期孕育新梦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全体小嘉嘉们童心向党,立志强体,勤奋学习,奋力逐梦,用努力与收获不断进步,实现小目标、大梦想,每天做最棒的自己。青岛嘉定路小学将继续践行“嘉文化”,坚持“嘉言嘉行促成长,全面育人建‘嘉’园”办学目标,让嘉园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提升满意度、美誉度、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