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阳光成长筑未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3-08-28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孕育新的希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学期。在这充满喜悦的季节,8月28日,青岛桦川路小学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新学期,孕育新的希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学期。在这充满喜悦的季节,8月28日,青岛桦川路小学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青岛桦川路小学全体师生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校长致辞】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刘晓燕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于本学期新加入的一年级同学,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希望每位学生传承 “养正”“格物”“笃行”的校训,涵养正道,勤思求是,学有所得;弘扬“觉” “思”、“创”的学风,自觉进取、探索反思、创新实践、勤而行之、日有所进,在少年强则国强的赛道上交上的最好的答案!

【欢迎新同学】

今天的校园格外热闹,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天真聪明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一年级新生代表以及六年级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说了说自己的心里话。

一年级小朋友说到:“要做一个文明、优秀、懂礼貌的小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岛桦川路小学争光添彩!”

六年级的一名学生表示,希望高年级的学生可以做出表率,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本学期要更加勤奋学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童心向党】

暑假里,我们探寻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追忆奋斗初心,传承伟大精神。少先队员代表刘博恺做暑期优秀作业分享:探索红色精神-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感受祖国的进步和强大,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号召同学们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使我们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强国我成长】

来自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高翔叔叔,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和蛟龙一起,探索深海的秘密》,同学们认真聆听着那些关于“蛟龙号”的精彩故事。

那蔚蓝壮丽的海洋、那畅游翻腾的蛟龙,那神秘浪漫海底都不再神秘,蓝色国土幅员辽阔、物产丰富,在科研工作者眼中是那么迷人,他们从未停歇过探索的脚步。一幅幅来自深海的照片让同学的好奇心激发到了极致,同学们听得都十分投入,这一次大家面对面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明白了科学严谨治学,报效祖国!以后也想和高翔叔叔一样为国家的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使学生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把安全教育列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少先队员代表发起安全倡议,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队会活动。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牢固树立“安全第的思想,同时调整情绪状态,为后续的校园学习生活打了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开启了新学期的美好向往,青岛桦川路小学全体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创造学校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