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湖岛小学: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

2023-06-08 16: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普及防震、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学校防震、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打造平安校园,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3月27日下午,海丽雅应急中心的老师们走进青岛湖岛小学,开展应急安全体验培训。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普及防震、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学校防震、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打造平安校园,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3月27日下午,海丽雅应急中心的老师们走进青岛湖岛小学,开展应急安全体验培训。

应急安全中心老师们针对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解灾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学生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等。

本次活动从学生们的生活实际出发,在认识与体验中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技能与方法,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学校也将继续秉持一切以孩子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将安全演练、安全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打造平安校园作出不懈的努力!

消防部门提示

发现火情要冷静 拨打电话119

详细地址要说清 谎报火情法不容

用电不能超负荷 私拉乱接危险多

火灾隐患勤排查 自查自改保平安

通讯员: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