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既是送考班主任又是送考家长,她却直言自己不紧张

2023-06-08 19: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作为从教25年的资深教师,今年的她不仅是毕业班的班主任,还是一位儿子也高考的妈妈。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8日,高考进入第二天。在青岛六十六中考点,青岛十七中教师纪恬正在场外送考。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作为从教25年的资深教师,今年的她不仅是毕业班的班主任,还是一位儿子也高考的妈妈。

既是送考家长,又是送考班主任,身兼双职,该如何切换身份?接受采访的纪恬老师听到这个问题,言明自己首先是一位人民教师,需要在考前帮助学生打好知识的基础,同时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让学生以饱满的状态进入“高考战场”。教学期间,她会有耐心的解答学生们的困惑,无论是关于知识还是人生;也会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动态,在学生们的青春期树好方向标。

不过,在纪恬老师看来,妈妈的角色显然做得“不是特别到位”,自己日常工作忙碌,带的又是毕业班,花在自己孩子身上的时间很少,对孩子缺乏全方面的了解,但自己的孩子也是十七中的学生,她相信十七中的老师们也如自己一般,全程陪伴学生成长。

说到此,纪恬老师面露遗憾:”孩子爸爸是大学老师,最近调整了一下手头工作,为孩子做好后方保障,而我也尽量地多陪伴孩子,但总感觉还是亏欠的,对于母亲这个角色,还是不是特别合格的。”

在说这一番话的时候,纪恬老师刚刚在送考前陪伴了自己孩子一个中午,采访结束后,她计划着回去给孩子准备好下一餐,给孩子一个温馨的环境。

今年送考,纪恬老师也穿上了旗袍。“孩子在中考的时候看到有的家长穿旗袍送考,希望我也能在他高考时穿旗袍送他进场,算是一种心理支持。非常小的要求,所以肯定要满足他。”

对于高考的结果,无论是自己的学生,还是自己的孩子,纪恬老师都有一种难得的“松弛感”。她说:“看到孩子这三年的努力就已足够,这样一场考试,尽力而为,就不留遗憾,十七中的学子,要具备务实而阳光的心态,我们一直如此锻炼他们。”

青报教育在线 崇慧霞